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发布解读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

日期:2021-07-2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月21日下午,我委会同昌平区人民政府、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交通委、市园林绿化局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深入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提升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素芳就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的编制情况、主要特点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主要思路和工作安排,并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素芳同志介绍,“十四五”时期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既着眼于“十四五”时期总体发展目标,着眼于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又锚定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施策。在前期“三攻坚一示范”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部署了提升区域服务功能组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交通和基础设施效率、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产业发展活力以及深化“回天有我”社会治理创新等“五提升一深化”六个方面23项具体任务,将重点实施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绿化文体、交通、市政设施、社会管理等6个项目包,共102个项目。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推进回天地区功能组织更加高效,主要公共服务设施补齐缺口,“一纵一横、五通五畅”主干路网架构基本建成,市政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绿色生态生活空间基本建立。

“回天有我”深入人心,深入探索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的超大城市基层治理路径,初步建成与首都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发布会现场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