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中国品牌日 > 引言
引言

日期:2020-05-08 15:20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品牌日活动相关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国家印发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和《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国函〔2017〕51号),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并明确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具体工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意在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让消费者亲身感受高品质消费品魅力、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提振国货精品消费信心,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日启动。品牌日活动首次采用全程在线形式举办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云上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以上海展览中心为背景,设置1个中央展馆和37个地方展馆。云上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将邀请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海设立主会场;各地设立分会场,北京分会场设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北京展区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部署,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北京展区筹备工作。策划制作了“北京品牌 京益求精”主题宣传片,设计制作云上北京展馆。展馆以“京益求精”为名,以科技创新为城市品牌赋能为主线,设立“北京标准”、“北京智造”、“北京服务”三个主题展区,共包含本市48个自主品牌企业展项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22北京冬奥会2个案例。通过展示企业的新科技、新产品、新成就,体现北京高标准、强引领、优服务的整体特色和精益求精的高品质水平。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