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 > 媒体报道
现场直击,文昌大道跨凉水河桥通车首日

日期:2023-12-07 来源:北京亦庄

文昌大道跨凉水河桥正式通车!早上8时正值早高峰,文昌大道跨凉水河桥车辆川流不息。

据经开区交通大队民警游磊介绍,今天是大桥通车首日,大桥的开通有效缓解了荣昌西街西口、 荣京西街西口两侧大桥的拥堵,整体交通运行比较平稳。

市民张女士在博兴八路与凉水河路交叉口南侧的经开区企业上班。据她介绍,平时她需要绕路上班,今天文昌大道跨凉水河桥开通后,她就可以从大桥上过,直接节省了十几分钟路程。“作为一名经开区企业职工,我觉得这座桥非常漂亮,以后都会是我上下班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

据了解,这座大桥是经开区第一座提篮拱桥,桥长165.2米,桥宽49.3米至65.8米,由旧桥双向3车道(其中含一条潮汐车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非机动车道”,实现机非分离,在提升通行效率的基础上,让交通秩序更加安全有序。

新落成的大桥不仅疏解交通拥堵起实效,同时也极具现代美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景观桥。大桥通体纯白,人行步道设有观景平台,站在平台上向远方眺望,凉水河美景尽收眼底;桥区实施亮化工程,当夜幕降临,大桥将亮起绚丽的灯光,以全新方式点亮亦庄新地标。

文昌大道跨凉水河桥作为北京经开区重要交通节点,建设改造历来备受居民关注。近年来,为了畅通跨河通道,北京经开区会同有关部门对鹿圈桥、马驹桥闸交通桥、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进行改造,今年又对文昌大道跨凉水河桥进行了重修,马驹桥闸交通桥实现双向贯通,未来还将在已有的9座桥梁基础上,再建5座。其中,明年将启动天宝北街、经海九路两座建设,剩余三座按照周边出行需求、路网建设统筹推进。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