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 > 媒体报道
四个首次!北京经开区将亮相首届链博会

日期:2023-11-28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推动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建链强链补链发展,11月29日,京津冀将共聚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共同举办“2023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集中呈现京津冀产业协同的发展成就和最新部署。借助此次参会契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也将面向国内外发出“亦庄邀约”。

首次京津冀联合主办产业协同大会首次京津冀联合主办产业协同大会

“2023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以“投资京津冀共赢新时代”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会同三地贸促会等7家单位联合承办,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年多来首次联合举办的产业大会。

通过“1场双链大会+6场主题推介+系列考察活动”,京津冀将搭建与国内外共话合作发展的崭新平台。其中,北京经开区将参加双链大会和2场主题推介会,并吸引参访团走进国家信创园参观考察。

首次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开展联合招商

大会将围绕产业集群、产业链及产业园区等承载平台,进行三地多维度联合推介招商,不仅引导京津冀企业间加强投资合作,更是面向全球全国进行产业链补链招商。本次大会将有近50家国际商会、外资企业代表,及京津冀之外的近400家企业现场参会。这将为北京经开区带来招商引资的新渠道,以主题推介、应用场景需求对接、参观走访等方式递上“金名片”,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首次联合发布跨区域产业链图谱

大会将围绕氢能、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高端工业母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等6条重点产业链,重磅发布跨区域产业链图谱。图谱以可视化的全景图,展示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环节情况,把握关键领域,强化场景应用驱动,为企业投资参与京津冀发展提供精准指引。聚焦重点产业链,北京经开区将受邀参加生物医药、机器人等领域的现场推介活动,展示高精尖产业图谱。

首次推出京津冀产业链协同“织网工程”

京津冀将行业协会、联盟等社会组织作为推动三地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将引导社会组织加强发挥产业间、企业间、区域间的连接纽带作用,助力京津冀构建产业生态网络。本次大会将举行“织网工程”启动仪式,由三地联合推出首批“织网工程”合作单位。这也将为北京经开区营造更加协同发展的生态,助推合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动力源和增长极。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