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 >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预决算信息
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2022年预算信息

日期:2022-03-02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承担本市市级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办理的涉及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性服务案件的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负责市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派驻机构涉纪财物价格认定工作;负责各区价格认证中心价格认定结论复核工作;负责全市价格认证系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承办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的函》(京编办事[2000]158号)设立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数16人;退休人员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791.4万元,比2021年666.98万元增加124.42万元,增长18.65%。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89.3万元,比2021年657.39万元增加131.91万元,主要原因是涉纪价格认定事项显著增加,2021年办结184件比2020年102件增加82件,2021年追加相关资金80万元,预计2022年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1万元,比2021年5.09万元减少4.9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非财政资金已消化完毕,本年其他资金收入全部为利息收入;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万元,比2021年4.5万元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结余资金已消化完毕。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791.4万元,666.98万元增加124.42万元,增长18.65%。

基本支出预算558.5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0.57%,比2021年520.59万元增加37.92万元,增长7.2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结构正常调整。项目支出预算232.89万元,比2021年141.89万元增加91万元,增长64.13%,主要原因是涉纪价格认定事项显著增加,2021年办结184件比2020年102件增加82件,2021年追加相关资金80万元,预计2022年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232.89万元,主要用于涉案涉纪价格认定工作。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9万元,与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保持一致。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09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保持一致。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外省及各区来访人员业务研讨和工作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1.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4.2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不属于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无此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2年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95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本单位本年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32.89万元,占本单位本年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共有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价格认证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