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第二十三届京港洽谈会双向投资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10-14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相关单位:

为筹办好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现向各单位征集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的招商项目,以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北京企业拟在境外投资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一国两制”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京港合作第四次会议精神,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聚焦重点优势产业和重点示范区,以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综合示范区、建设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契机,借助京港洽谈会平台,吸引境内外企业在京投资发展,推动北京企业“走出去”,促进高质量项目落地,助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征集类型

项目分为“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大类。其中,“引进来”项目主要征集适合有意向在京投资的国内外企业和投资人(特别是香港企业和投资人)了解对接的招商项目,包括园区招商、楼宇招商、企业融资、土地招商四类;“走出去”项目主要征集国企、民企等有意到境外(包括香港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上市、投资、并购等北京市鼓励开展的境外投资项目。

三、具体要求

1.请各单位指派一名熟悉业务的同志负责此项工作,并于10月16日前以邮件形式反馈联系人名单(见附件1)。

2.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对报送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报送项目的质量,请单位主管领导在项目情况确认单(见附件2)上签字确认后,扫描成电子版(或照片形式)于10月23日前以邮件形式反馈。

3.请认真按照项目报送注意事项(见附件3),做好项目模板填报(见附件4)和英文翻译工作,于10月23日前以邮件形式报送。

4.相关文件请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通知通告”栏目、市商务局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5.请各区发展改革委反馈至市发展改革委,各区商务局反馈至市商务局,各区投资促进机构和本市其他相关部门反馈至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特此通知。

附件:1.项目工作联系人名单

   2.报送项目情况确认单

   3.项目报送注意事项

   4.项目报送模板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商务局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