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6-29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的决定,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为做好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本市相关活动,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十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920号)转去,请贵单位参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节能宣传周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区、各部门要围绕宣传重点开展活动,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引导形成崇尚节约、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丰富宣传形式和传播渠道,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同时积极运用线上渠道,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市生态环境局将配合生态环境部做好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组织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公众低碳意识。鼓励各区、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低碳宣传活动,积极采用线上渠道、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三、各区、各部门按照本通知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具体组织好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根据本区、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既要做到宣传活动有特色有影响,又要坚持节俭办活动,务求实效。

四、活动结束后,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对今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于7月15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报送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

特此通知。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

  〔2020〕920号)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6月28日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