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我委青年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沙龙活动

日期:2022-10-24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

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第一时间举办分享沙龙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分享沙龙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集体学习、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在畅叙中感受思想伟力、激发奋斗激情。

机关团委举办分享沙龙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待。

时代有所呼,党和人民有所唤,青年必有所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嘱托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发改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奋进者的姿态,将青春奋斗融入首都发展改革事业中,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让青春在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关团委副书记 体改处 白惠鑫: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发改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好报告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担当有我的精气神,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团委委员 协同政策处 王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报告中特别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团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机关团支部 基础处 关达:报告发出的信号清晰而响亮,带给我们信心的不仅仅是过去取得的辉煌成绩,更重要的是对未来发展道路的正确规划及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对党忠诚、行之“无我”,心系群众、行之“无私”,敢于担当、行之“无虚”,心存敬畏、行之“无求”,这四“无”是我们敢于担当的原则底线,科学方向有指引、前进道路有领导、发展战略有谋划、社会进步有动力,这四“有”是我们不断向前的指路明灯。

机关团支部 人事处 台婉玉: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发扬斗争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发扬“安专迷”精神,展现发改青年奋斗姿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信息中心团支部书记 张梦: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工作的重视与殷切希望,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将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和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数据服务、数据资源建设、经济形势监测等各方面工作中,为发展改革工作做好支撑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也将扎实推进团组织建设,为党引领凝聚、组织动员,更加积极有为做好青年干部服务工作。

青年干部 研究院 孔维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虽然我们所处的岗位、具体职责各有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作为一名决策咨询工作者,我将重点在资政建言上下功夫,聚焦报告提出的战略举措,结合首都“四个中心”“四个服务”建设要求,力争研究谋划出一批促进北京市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成果,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