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支持京西地区转型发展金融机构融资服务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04-26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更好打通项目和资金之间的“屏障”,推动重点项目和资金有效衔接,4月25日,我委召开支持京西地区转型发展金融机构融资服务座谈交流会,在京西地区重大项目和金融机构之间搭起“面对面”沟通桥梁。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发展改革委,部分银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创投机构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

会上,我委对近期发布的《深入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加快推动京西地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京西行动计划》)作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京西地区转型发展成效及重点项目等情况。《京西行动计划》共安排 “四转型、一提升、一筑牢”6个方面共24条任务。同时,按照“滚动实施、动态调整”的原则,制定年度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两个清单”,以此为抓手,推动《京西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区发展改革部门分别就本区“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重点产业以及重点项目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石景山区是以现代金融业为战略主导,科技服务业、数字创意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特色培育,高端商务服务业为配套支撑的“1+3+1”高精尖产业体系,围绕产业转型、城市更新、市政基础设施、生态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5个领域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加快推动京西地区转型发展。门头沟区确立 “科创智能、医药康养、文旅体验”三大产业方向,加速构建高精尖产业格局,依托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性开启全国首例“由资源型城市直接转型为生态城市”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谋划实施“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协同发展、“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中关村精雕智造创新中心、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系列重点项目。

参会的各家金融机构逐一介绍了贴合京西地区的金融创新产品、服务,以及支持京西地区项目建设情况和有关融资案例等,并表示将继续深化与京西地区的合作,不断提升金融支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助力京西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焕发首都西大门的蓬勃生机。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发挥政银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机制作用,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持续开展融资对接活动,创新形式、深化服务,扎实提高政银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质效,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现场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