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庆祝建党 99 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0-08-0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月31日,我委召开庆祝建党 99 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专项工作特殊贡献党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200余人参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参加会议并讲党课,激励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谈绪祥同志首先代表委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委干部职工和在服务保障国庆 70 周年庆祝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随后,谈绪祥同志围绕“把握‘两个大局’,强化政治忠诚,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 各项工作”主题讲党课,激励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首都发展改革事业。

一、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

这次疫情,对首都各方面产生的冲击和影响前所未有,但总的来说,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增长的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作为首都发改人,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在防疫常态化下抓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拓首都发展新局面。

二、切实强化“政治忠诚”,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要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形成政治忠诚的自觉。

我们作为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是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作战部”。要积极搭平台、建机制、抓统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市委十四次全会决议和蔡奇书记讲话精神,逐条对照市委下半年要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针对全年目标任务制定专门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的根基。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结合新时代改革发展任务,有针对地重点学习,结合党章党规,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实际求方法,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擦亮政治忠诚的底色。

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严把政治关作为重中之重,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在防疫一线、为民服务、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等实践中锻炼干部。要加强青年干部忠诚教育,做到成长上激励、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四)要培养“斗争精神”,昂扬政治忠诚的斗志。

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扎实办好自己的事儿,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现在正在组织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科学分析研判首都发展趋势性特征,提出一批符合实际、影响长远的重大项目、重要政策和重点改革措施,为开启首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奠定良好基础。

(五)要严格“纪律规矩”,营造政治忠诚的良好生态。

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深化巡视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监督、抓早抓小,深化权责清单梳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红线底线。

首都发改人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认真落实发展改革各项任务,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高质量完成,努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讲话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