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北京高端产业基地将建智慧医院 1500张床位补城南医疗短板

日期:2023-10-11 来源:北京晚报

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北京京东方医院项目(一期)计划明年开工。这座医院不仅能增加城南优质医疗资源,还将应用大量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成果,带动医工创新产业的发展。

  北京京东方医院位于房山区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06街区。按照规划,这是一所总床位达到1500张床的三级综合医院。此次获批的一期项目设置床位1000张,主要建设急诊、门诊(含发热门诊)、住院、医技中心、康复中心及各类配套设施和设备用房,总建筑规模达到22万平方米。

  医院一期计划2024年上半年开工,预计2026年建成。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医院将打造以专科高技术能力为牵引、“康复+”为特色、综合医疗为基础的学科能力体系,为周边居民就诊和区域医工产业融合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北京京东方医院是‘十四五’期间房山区重点建设的区域医疗中心,也是落实城南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房山区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将补充区域医疗资源,更好满足居民医疗服务需求。

  作为京西南地区医疗服务中心之一,北京京东方医院将承接辖区内重大、疑难疾病转诊和急诊急救任务,主要服务半径覆盖窦店镇、琉璃河镇、阎村镇等周边居民。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