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大兴区西红门镇将新建优质小学

日期:2022-12-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西红门镇地处大兴区北部与中心城区交界区域,近年来居住服务功能增强,新建小区不断增多,对基础教育学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大兴区西红门镇DX04-0102-6003地块小学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进一步补充区域基础教育学位,为周边居民带来更优质的教育资源。项目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东至欣顺街,南至宏旭东路,西至欣业巷,北至宏福东路。项目计划2023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6月竣工验收。未来,将设24个小学教学班,可新增学位960个。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区已与西城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引进西城区黄城根小学承办该项目,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布局,带动城南地区教育质量提升。

    “项目规划建设既融合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又兼顾了办学便利。”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空间复合利用,提高使用效率。食堂在非用餐时间可转换为课外活动空间,用于开展社团活动;风雨操场可兼用作为报告厅,举办年级集体活动和家长会。同时,体育场和风雨操场将向社会开放,设置在校园东北侧,与教学区相对独立,满足学校管理的安全性与社会使用的便捷性。

    建设绿色校园,项目按照绿建二星的标准设计建造,未来将采用地源热泵作为基础冷热源,在建设和使用全链条注重利用可再生能源、减少碳排放。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项目建设将进一步促进首都教育资源向南布局,更好地满足城南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有效解决西红门镇新开发建设地区教育配套设施缺乏问题,满足周边居住人口增加后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需求。项目还将通过引进核心区优质教育资源,为区域居民子女提供高水平教育服务,有利于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辐射带动城南地区教育质量提升。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