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疏整促专项行动为北京添绿约13个“奥森”

日期:2022-11-29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

腾退还绿、疏解建绿、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拓展多元“增绿路径”,持续扩大城区绿色空间,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从2017年疏整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本市已实现“留白增绿”8844.2公顷,相当于13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绿色“答卷”。

目前,一道绿隔地区建成公园102个、“一环百园”的城市公园环初具规模;二道绿隔地区建成郊野公园40处、完成绿化8.7万亩,初步形成了环绕城市的绿色生态景观带。2022年,朝阳区建设完成绿道35公里,打通与沿途道路的多个断点,串联多个公园绿地、网红打卡地。明年年底,全长130.8公里的朝阳北部绿道将整体连通,沿途服务周边12个街乡62个社区。

留白增绿不简单满足于见绿见水,还要赋予绿地多元的生态休闲功能,让市民生活在公园城市,让绿地成为市民休闲赏玩的活力空间。近年来,本市累计建设460处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全市公园数量超1000个,实现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

下一步,疏整促专项行动将持续推进留白增绿专项任务,建设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50处,持续扩大城市绿色生态空间,让绿水青山成为首都靓丽底色。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