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北京计划报告聚焦疫情防控:今年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方案

日期:2021-01-2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1月23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将关于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简称“计划报告”)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并请市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特别在医疗、养老、教育、交通等领域推出一批民生实事,真正为老百姓解决一批身边的烦心事,持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在疫情防控方面,本市今年将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方案。“最近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也提醒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个重要的前提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计划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任务中,第一条就是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稳健复苏。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如何“人”“物”同防?按照计划报告,北京将加强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管控,对境外入境进京人员分类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严控中转入境进京,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消毒和追溯管理。

疫苗及防治设施也将跟进:本市将推进核酸检测基地、公共检测实验室建设,有序实施新冠疫苗接种方案。对于社会面防控联动,北京将加快构建社区治理基础信息库,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周期筛查机制,加强学校、培训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大人流监测预警,完善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防控方案。

面对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文化娱乐、住宿旅游等行业,今年本市也将精准帮扶,根据形势变化和市场主体需要,适时调整政策,不急转弯。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