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北京 今年计划拆违腾退土地4000公顷以上

日期:2020-01-15 来源:CCTV-13新闻直播间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北京市两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继续疏解一般制造业、区域性专业市场,以及部分高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功能,并做好相关整治提升工作。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年基本完成传统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区域性市场和物流中心疏解工作;同时,引导部分学校、医院、企业向北京城市副中心有序布局。疏解的同时,也狠抓治理和优化提升。计划通过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4000公顷以上,深入推进基本无违建区、街道(乡镇)建设。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谈绪祥:疏解、整治、促提升,是相辅相成的一个整体,让大家从身边能够感受到,从疏解当中能获得更高的发展质量。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年要制定实施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由核心区向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和其他区的建成区延伸,打造200条示范背街小巷。强化“留白增绿”,腾退土地实现增绿1600公顷,建设城市森林13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50处。鼓励特色小店发展,建设提升1000个便民商业网点。
  此外,今年的“疏整促”工作还将重点对市民举报、媒体监督、社会曝光的点位实施动态挂销账管理,让市民成为城市治理的主体。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谈绪祥:去解决一些老百姓身边老大难的问题,这个是作为一个重点。比如说噪音治理的问题,交通出行,这些高频事件,老百姓集中反映的,通过“接诉即办” 、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复反映的一些问题,都会纳入到“疏整促”当中,作为专项加以去研究和解决。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