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赴门头沟区调研转型发展

日期:2023-02-08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季度“开门红”的部署安排,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涛同志带队赴门头沟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门头沟区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同志、京能集团副总经理李育海同志参加会议。

李晓涛同志实地调研“一线四矿”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在千军台矿走进地下井巷察看矿区改造利用情况,在王平矿区详细了解王平地中海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在中关村门头沟园参观北京市生态文明实践展厅和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听取园区规划和产业招商情况介绍,并在调研现场与企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京能集团介绍了“一线四矿”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及相关诉求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市新首钢办)和门头沟区相关部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李晓涛同志对门头沟区和京能集团推进区域转型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区企融合,建议门头沟区和京能集团建立常态化协调对接机制,加强在“一线四矿”等重大项目和产业培育方面的协调合作,形成发展合力。二是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王平地中海酒店项目要抓紧明确实施路径,力争上半年开工,其他项目按计划加快推动,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是市发展改革委(市新首钢办)要发挥好平台作用,积极争取国家和市级政策支持,积极推动“首钢经验”移植到京西矿区,加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扎实推动“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关村门头沟园介绍园区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