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我委参加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

日期:2021-10-21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1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2021)”在城市绿心活力汇开幕,论坛主题为“聚焦‘双碳’目标,探索绿色发展”,由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委党组成员、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正局级)李文红参加开幕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现余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设立了“绿色发展形势与宏观政策”、“绿色能源应用与产业化”、“绿色建造实践与创新”三大内容板块,邀请了钱七虎、杜祥琬、贺克斌等7位院士和20多位专家,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详细介绍绿色能源、绿色建造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深入探讨城市副中心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路径问题,为副中心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论坛现场同步举办了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成果展、绿心主题展、绿色科技主题展及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来现余同志结合“十四五”时期本市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推动绿色能源转型发展、培育绿色经济新动能”为题作主旨演讲。具体从消费结构、利用效率、保障能力、可再生能源利用、区域合作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本市“十三五”时期能源发展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未来一段时间能源领域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展望了“十四五”时期本市绿色能源发展方向。“十四五”时期,本市将统筹发展与安全,系统增强首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统筹供给与需求,科学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统筹研发与应用,系统推进能源科技创新发展;统筹把握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快能源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下一步,北京市将聚焦绿色能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化,推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示范应用,同时努力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城市建设绿色新标杆。

1.jpg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

副主任(正局级)李文红出席论坛

2.jpg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来现余发表主旨演讲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