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李文红同志会见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王茤祥主任一行

日期:2021-06-09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局级)李文红同志会见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王茤祥主任一行,协同综合处、协同督查处、协同政策处、高技术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茤祥主任介绍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工作推动情况和下一步重点任务,感谢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京津冀协同办)长期以来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要积极发挥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作用,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李文红同志表示,建设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事关国家创新发展全局。一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近期在两院院士大会、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选择和根本动力,北京市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津冀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推进京津冀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好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重要作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要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创新需求来部署重点任务,突出技术创新目标和研发主攻方向,与推动京津冀产业企业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集聚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促进重大创新成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紧密对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创新引擎。三要服务好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市发展改革委(市京津冀协同办)要支持和服务好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我国首个综合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由科技部于2020年5月29日批复成立,北京市作为牵头建设主体,12月26日正式揭牌,京津冀三地政府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框架协议》。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