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组织申报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20-2022年备选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7-0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做好世界银行贷款2020-2022年规划备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发改外资〔2020〕827号,以下简称“通知”),本市将开展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征集工作,现就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世行贷款基本情况介绍

世行贷款资金在投资结构上与我国公共财政支持领域的契合度较高,可弥补财政性中长期规划资金投入的不足,扩大经济建设所需的资金来源。世行贷款期限相对较长,贷款利率较低,偿还期限一般为17~25年,其中含3~5年的宽限期,贷款利率以6个月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为基础,由筹资成本加利差构成,并需缴纳0.25%的先征费和承诺费。

二、项目重点支持领域

根据通知要求,经研究,本市此次备选项目征集重点为绿色金融领域,主要包括绿色金融政策制度研究,探索利用包括投资基金在内的多种融资工具为绿色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并尝试推进绿色资产交易平台建设等。项目贷款额3亿美元。

三、项目申报要求

请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支持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和重点领域,注重项目在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性和示范性,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需求报送。同时,项目申请单位必须具有较高积极性和主动性,能够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1.申报材料要求。

项目申报材料应具备项目建议书深度的项目文件和还款承诺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项目建设目的和必要性,拟申请借用贷款类别,项目概算和资金来源,贷款偿还责任等。具体可登陆北京市财政局网站查询市财政局《关于转发财政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前期管理规程(试行)>的通知》(京财外〔2017〕385号)文件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2.申报时限要求。

请各单位于7月12日前将申报材料分别报送至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2020年6月29日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