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戴颖同志出席服贸会“一带一路”专题论坛

日期:2021-09-06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9月5日下午,“一带一路”与北京‘两区’建设法治环境保障暨第六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在京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戴颖同志出席论坛并为“一带一路”法律商事创新服务平台授牌。

该论坛系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1)专题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承办。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境内外商会协会、调解仲裁机构人员、公司法务、律师、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加论坛。论坛以“‘一带一路’与北京‘两区’建设法治环境保障”为主题,围绕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国服务业开放发展、促进北京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就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等主题进行了对接交流。

论坛期间,举行了“一带一路”法律商事创新服务平台启动和签约仪式。戴颖同志宣读了《北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一带一路”法律商事创新服务平台的函》,正式授牌启动“一带一路”法律商事创新服务平台。戴颖同志表示,近年来,融商中心在服务北京“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与市“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密切合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法律商事服务的探索与实践。"一带一路"法律商事创新服务平台是经北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设立的首家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国际合作平台,希望平台能够在融商中心创设的“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的基础上,锐意创新,加快发展,为打造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中心和国际一流的法律商事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现场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戴颖发言


授牌仪式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