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发布解读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

日期:2021-07-30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月29日下午,我委联合丰台区政府、房山区政府、大兴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素芳就城南发展成效和本轮行动计划的主要考虑、特点亮点进行了解读。各参加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区主要思路和工作安排,并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素芳同志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城南地区实现从夯基垒台转向成势见效的关键阶段。行动计划紧抓机遇,把握崛起之势,突出高质量发展,引导重大项目优先向城南布局、优质资源要素向城南流动,激发城南地区内生动力;聚焦“一轴、两带、多点”城市服务功能组织构架,发挥重大功能性项目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城南地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品质和活力,营造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南北合作、南南合作,加强政策创新,协调联动,汇聚形成城南崛起的发展合力。

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蓝图已经绘就,重在抓好落实。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组织全市各区、各部门支持城南发展,助推城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将城南打造成为首都发展新高地。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素芳

介绍行动计划总体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