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15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各项要求,4月14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旭辉同志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旸同志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设在机构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谈绪祥同志代表委党组从四个方面对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二是抓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严格监督执纪,以纪律的刚性约束为发展改革赋能。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努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解决,补齐短板。

谈绪祥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更加突出增强政治意识,更加突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落实主体责任,更加突出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发展改革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谈绪祥同志要求,今年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落实好五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下大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基础;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锤炼发改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发改中心工作完成。

415-1_副本.jpg

谈绪祥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

415-2_副本.jpg

杨旭辉同志主持会议

415-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