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光明日报-北京 加快复工复产

日期:2023-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中德产业园走访,在威乐水泵工厂,看到9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满产运转。“如今,工厂生产平稳,近期公司到岗率和达产率接近100%,实现逆势增长。”威乐水泵政府事务总监荣光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能够平稳发展,这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中国市场的表现必将增强德国总部的信心,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布局。未来中国市场将很快取代德国成为集团内全球第一大市场。”

  在德尔格安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同样是一片繁忙景象。公司2022年12月的订单交付不降反增,确保了2022年销量目标的达成。公司运营负责人李益军表示:“基于对中国市场持续增长潜力的认可,2023年德尔格安全业务总部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研发投入,预算比去年增加20%。”

  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北京中德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郝利杰表示,目前北京中德产业园已集聚了德资企业90家,含隐形冠军企业27家、智能制造企业52家。中德产业园第二批招商团队,也将在不久后赴德出访,后续中德产业园将分多个批次开展访德计划,扩大产业园在德影响力,挖掘更多中德产业合作的新机会、新生态、新效能。

  目前,落户中德产业园区的外资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据统计,2022年前11个月,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172.3亿美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6%,引资规模已超2021年全年水平。防疫政策优化实施后,随着员工康复返岗,产能全面恢复,多数工厂处于满产运行状态,企业对2023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