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90%以上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将“全程网办

日期:2021-02-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这一方案被称为营商环境4.0版,共计277项举措。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较前三版“优化营商”改革举措,4.0版不仅继续压时间、减环节,更注重办事机制、流程重塑,“极简审批”的背后可以看出政府部门为保障企业、群众的事权做出了诸多制度安排。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新版《方案》在环环紧扣的设计中,“数字政府”的形象呼之欲出,从政策供给的角度为“全球数字标杆城市”的建设加称压舱。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本市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全部事项实现网上可办,82%的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公积金、社保等1000余项事项掌上可办。在此基础上,本市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从“网上可办、网上申办”向“全程网办、全网通办”深度转变,实现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提升到90%以上,区级政务服务事项达到80%以上。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