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市复工复产防控组办公室“四不两直”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情况

日期:2022-05-16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1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穆鹏带领市复工复产防控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先后赴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情况。

在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企业抗原试剂生产车间、企业原辅料库、产成品存储库,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日常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企业闭环管理方案、生产物资物流运输、产品销售情况,以及当前保供、保产、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穆鹏同志表示,企业生产车间人员密度高,要切实落实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电梯、走廊等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毒;做好员工宿舍区管理,实现员工宿舍到厂区两点一线,减少流动,生产区和生活区要分开管理,闭环内分区分流线,网格化管理;企业要注意产品配送、售后服务等问题;市复工复产防控组办公室要会同市相关部门为企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进京做好服务,支持抗原检测结果信息化管理,积极支持企业保供、保产。

察看企业生产车间.jpg

察看企业生产车间

在北京市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应急项目现场, 调研组察看了工程施工进度、参观了样板间和工人宿舍区,并向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项目工期安排、生产物资运输和储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在保障项目正常施工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穆鹏同志表示,项目原材料很多来自京外,复工复产防控组办公室要会同市相关部门支持企业必要时用好物资中转站,做好生产物资供应保障服务工作。企业要做好工人生活区、施工区的分隔管理,尤其是新进京员工要先在独立区域居住,降低疫情进入闭环的风险;不同工种之间的工人要实施分组,以最小编组、最小单元进行管理,减少人员交叉流动。要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尤其是防火安全。

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应急项目施工现场1.jpg

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应急项目施工现场2.jpg

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应急项目施工现场

在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公司展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项目进展及存在的困难,了解企业生产闭环管理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位于朝阳区的厂区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希望在企业实行闭环管理的情况下能够尽快复工生产;同时,受疫情影响,部分外省市的原料供应商处于停工停产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造成了影响。

穆鹏同志要求,市复工复产防控组办公室要积极与市相关部门、相关区加强对接,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需求,指导企业完善闭环管理方案,做好生产生活物资储备,在严格闭环管理的情况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采取多种方式保供稳链,尽可能解决企业困难。穆鹏同志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稳定生产经营。

下一步,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市复工复产防控组办公室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继续为企业保供稳链做好服务。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