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我委陪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赴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调研

日期:2021-04-16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和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一级巡视员任虹带队赴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我委副主任来现余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民航局计划司、机场司,天津市、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首都机场集团、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委基础处、空铁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安排。

任虹同志表示,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联合管委会的成立是新起点,京冀两省市真正“坐到了一起”,下一步就要“想到一起”,最终“干到一起”,推动协同发展。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联合管委会人员、机构及时到位,创新工作规则;二是抓好起步区规划建设,服务大兴机场运营,保障机场人流、物流的顺畅运转;三是确保综保区一期如期封关运行。

关于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任虹同志充分肯定了之前取得的成效。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实施;二是落实京津冀三地四机场一体化管理、差异化发展的思路;三是深化重大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四是加强各地各单位协调配合,力争“十四五”期末,京津冀率先建成世界级机场群。  

2021年,我委将深入落实临空经济区战略定位,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委陪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任虹同志赴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调研(20212079).jpg

参会单位交流座谈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