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之声

工作动态

我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12-02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30日,我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委机关处室、设在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近70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在各项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要求”,将法治机关建设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改革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我委法治机关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二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首都高质量发展。我委作为市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和整体观,注重调控政策制定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首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加快职能转变依法全面履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依法行政、落实依法行政。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权必须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积极创新行政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委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首都营商法治环境。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