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中国品牌日 > 图片展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日期:2020-05-08 17:58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被外国媒体评价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时期的重大建设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项目,是新时代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是展示我国国家形象的新国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世界集成度最高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样板。历时短短4年多的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创造了103项技术专利,65项新工法,13项关键建设指标全部达到世界一流,国产化率达98%以上,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其工程建设难度和速度震惊了世界。它的创新与突破,代表了中国基建的最新水平,展示了大国制造的能力。

此外,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标志着北京的航空运行“飞”入了双枢纽时代。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