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北京在行动 > 媒体报道
北京出台政策加快壮大新业态新模式

日期:2020-06-11 10: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市今天打出以“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为关键词的政策组合拳,旨在扶持一批新业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速北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说,新政策一方面是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加快补起来,另一方面是要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壮大起来。

  新基建方面,北京未来将围绕5G商用进行布局。今年年底,北京将建设3万余个5G基站,实现五环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

  北京的具体举措包括:将实施应用场景“十百千”工程;聚焦“科技冬奥”智能技术典型场景应用;从打造新消费的角度扶持带货直播;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4.0版,精准帮扶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