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调研课题 > 选聘公告
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路径研究课题公开选聘公告

日期:2021-11-10 11:3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本市能源结构调整路径,加快推进能源系统绿色低碳转型,助力本市碳达峰碳中和,现对《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路径研究》课题面向社会进行公开选聘课题承担单位,欢迎符合条件的法人单位积极参与。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路径研究

2.采购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4.采购方式:公开选聘

5.研究成果要求:课题研究成果详稿、1万字简稿、查重合格报告(涉密课题除外)及其他有关材料。

二、采购需求

1.采购内容

课题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

经费
(万元)

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路径研究

1.全面梳理总结党中央、国家有关部门、市委市政府、市相关部门针对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提出涉及能源领域的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2.梳理研究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结构调整的主要做法与经验。3.系统总结本市主要能源品种及重点领域的基本情况,开展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面临的主要问题,可选择的路径和主要做法。4.聚焦提升绿电消纳能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增大外调绿电比例、清洁低碳供暖系统重构等重点问题研究论证,明确发展技术路径和重点项目。5.针对电力、天然气、油品、煤炭等能源品种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研究提出本市能源结构调整的分阶段工作思路、原则目标、重点任务和路径措施等。6.形成课题综合研究报告和专题报告,为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方案和行动计划提供重要参考支撑。

30

2.工作周期: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研究工作。

3.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研究成果(包括过程成果和最终成果)的知识产权归我委所有。

4.研究成果验收:我委将组织专家对本课题的中期成果和最终成果进行鉴定和验收。

三、参选单位相关要求

(一)资格要求

1.对承担的课题相关研究内容、研究方向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实践和理论研究能力;

2.在相关行业具有一定研究、咨询、管理或顾问经验,近年开展承担课题涉及领域内的有关研究、咨询、管理或顾问服务的业绩丰富,对北京市情比较熟悉;

3.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具备相关质量保证体系;

4.具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相应的工作条件;

5.课题研究团队应有具备相应研究能力的专职人员;

6.熟悉承担课题涉及领域内的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技术规范及政策;

7.近三年无违法或不良行为记录。

(二)其他要求

1.参选单位为每个课题配备的课题研究团队至少应具有2名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专职人员。

2.参选单位按照本公告要求获取选聘文件。

四、公开选聘文件获取

1.文件获取方式

本次公开选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获取选聘文件,请将拟参与课题名称、供应商单位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单位授权委托书扫描件、经办人身份证扫描件发送至邮箱bjfgwnyc@163.com。(发送后请主动与本公告联系人取得联系,确认是否收到资料,并获取选聘文件)

2.文件获取时间

11月10日-11月17日,每日9:00-12:00,14:00-18:00.

五、参选文件递交的时间和地点

1.参选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00

2.参选文件递交地点: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建议将参选文件快递至我委)

六、评审和中选

参选单位达到3家及以上,将由我委组织有关领域专家进行综合评价和评审打分,形成最终中选结果报告,并于参选文件递交截止日期10个工作日内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个工作日。

七、采购人信息及联系方式

1.采购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3.联系人:李萌文

联系电话:13581569512,010-55590476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