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 >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预决算信息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信息

日期:2022-09-15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2021年度单位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设立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事项的函》(京编办事[2016]83号)设立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承担市发展改革委行政许可及有关服务事项的受理、转办、制证、发证以及相关政策咨询、业务查询和信息发布等工作,承担相关行政许可及有关服务事项的档案归档、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数1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03.99万元,比上年增加0.18万元,增长0.04%。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03.99万元,比上年增加0.18万元,增长0.0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3.9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0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63.75万元,比上年减少31.77万元,下降8.03%,其中:基本支出363.7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3.95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人员社保基数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3.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0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2.21%;教育支出0.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9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89%;卫生健康支出28.5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8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度决算299.05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58.86万元,下降16.45%。其中:

“发展与改革事务”2021年度决算299.05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58.97万元,下降16.45%。主要原因:工作人员减少。

2、“教育支出”2021年度决算0.2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8万元,下降80%。其中:

“培训支出”2021年度决算0.2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8万元,下降80%。主要原因:工作人员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度决算35.97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7.37万元,下降17.01%。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21年度决算35.97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7.37万元,下降17.01%。主要原因:工作人员减少。

4、“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度决算28.53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7.11万元,下降19.95%。其中:

“事业单位医疗”2021年度决算28.53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7.11万元,下降19.95%。主要原因:工作人员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363.75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无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单位不属于政府购买服务购买主体。

六、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5.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第四部分 2021年度单位绩效评价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