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 >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预决算信息
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预算信息

日期:2022-03-02 10:0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参与制定本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交易规则及相关监督管理制度,协助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改革任务;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共资源进场交易业务操作规程及相关服务标准,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

二是承担本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合整合建设、规范运行和服务管理相关工作,为市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出让以及其他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提供场所、设施、见证、系统、信息等综合服务;受中央单位委托提供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服务。

三是承担市级政府集中采购机构职责,可以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名义对外开展工作,组织实施纳入本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政府采购项目;受采购人委托组织实施未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釆购项目、涉密政府采购项目。

四是负责本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整合建设、运行管理相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数字化;研究运用现代信息新技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模式持续创新和发展;建立健全相关网络信息安全制度和防护体系,保障电子平台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推进本市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系统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

五是负责收集、整理、存储、发布本市公共资源交易和履约信息,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统计分析、综合利用和交易风险监测预警,为政府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行业监管提供支撑。

六是负责建立和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信用记录电子档案,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开展信用评价以及实施信用监管等工作。

七是承担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有关场所日常服务管理,维护交易现场秩序,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提供监管平台,按规定报告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开展监督检查及质疑、投诉、举报事项调查处理工作。

八是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京津冀”区域合作;推动有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区域系统联通、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依法依规跨区域交易,促进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公平竞争。

九是完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发展改革委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133号),整合市国资委所属市政府采购中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所属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以及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所属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承担的土地使用权出让方面的交易服务职能,组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归口市发展改革委管理,机构规格副局级。主要承担搭建本市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提供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见证等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通知》京编委发[2021]19号文件, 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设机构11个,分别为:综合部(财务部)、法律事务部(监督服务部)、系统建设运行部、交易数据管理部、交易服务一部、交易服务二部、交易服务三部、交易服务四部、交易服务五部、场所服务部、党建工作部(人事处)。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事业编制197人,实有人数181人;聘用人员77人。

离退休人员12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20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5995.15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3383.38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2611.77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5995.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0853.7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7.86%。项目支出预算5141.36万元。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5141.36万元,主要用于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办公用房租金及相关服务、对外服务保障、政府采购相关业务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2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3万元。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同行进行业务考察和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42.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42.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8.6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8.93万元,公务用车保险8.93万元,其他支出5.76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2.1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不属于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无此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3个,占本单位本年预算项目2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141.36万元,占本单位本年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共有车辆3台,共计82.01万元;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所属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等3个事业单位共有车辆18台,共计551.53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