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 >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预决算信息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2021年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19 10:00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市经济信息中心的通知》(京政办发〔1990〕59号)设立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目前,内设机构为11个,分别为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人事部、财务部、经济研究部、信息服务部、信息技术开发部、网络运行管理部、数据服务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部、“疏整促”平台管理部、投资在线平台管理部。

(二)单位性质及职责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为全额财政补助、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全市经济信息系统建设的规划和组织,统一管理信息网络的开发和利用;向市委、市政府及综合经济部门提供经济信息、经济形势分析和预测;为各部门采用先进手段开展业务和处理事务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开展公众信息咨询服务和国内外的信息交流。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事业编制100人,2021年预算96人,聘用人员5人,退休人员34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2347.01万元,比2020年11160.48万元增加1186.53万元,增长10.63%,主要原因:一是根据世行考核、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新增开展相关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对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系统公共服务进行功能升级、提升“疏解整治促提升”综合调度信息平台的安全防护能力、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系统的运维等;二是工作人员增加和工资结构正常调整。

2021年支出预算12347.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957.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2.05%,比2020年增加443.8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工资结构正常调整,增加基本经费支出;项目支出预算8389.31万元,比2020年增加742.6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部分重点工作事项,一是根据世行考核要求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文件要求,为改善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对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系统公共服务进行功能升级;二是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系统的运行已经超过免费质保期,需要委托第三方服务团队在本单位的管理下开展系统信息化运维工作;三是根据市政府有关部署以及市领导对“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要求,提升“疏解整治促提升”综合调度信息平台的安全防护能力,以支撑我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统筹管理以及人口动态监测的相关业务需求。

(二)单位财政拨款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10601.91万元,比2020年10142.27万元增加459.64万元,增长4.53%,主要原因: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系统的运行已经超过免费质保期,需要委托第三方服务团队在本单位的管理下开展系统信息化运维工作。

三、主要支出情况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预算项目支出8389.31万元,全部为依据职能开展相关工作所需的经费,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全市性及市发展改革委的北京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综合调度信息平台、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系统、北京市评标专家库系统、北京市重点工程调度与服务平台等18个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保障及升级改造经费;二是首都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建设,向市委市政府及综合经济部门提供各类研究成果、经济信息、经济形势分析和预测经费。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7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6.7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燃油3.5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1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15万元,其他0.87万元。

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646.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3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643.94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不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统计范围之内。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9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29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939.02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共有车辆3台,57.66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2台(套),2477.87万元;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见附表)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