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留进中关村-寒武纪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中关村人才协会


为吸引海外人才回流,进一步推动中关村人才国际化发展步伐,2020年10月,中关村人才协会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直播活动。

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中关村人才协会与寒武纪共同举办留进中关村-寒武纪专场活动。本次活动作为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配套活动之一,在京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到寒武纪科技高级总监左兰先生与寒武纪科技校招HR盛小康先生参与直播间寒武纪招聘的交流互动。

首先,通过播放中关村宣传片向留学生展示中关村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祖国对留学生归国的殷殷期盼。

中关村宣传片播放

其次,主持人申杨进行中关村最新人才政策的宣讲与解读,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中关村出入境政策、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中关村高聚工程、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

中关村最新人才政策

随后,中关村人才协会在本次直播间发布寒武纪、字节跳动、知乎、中油瑞飞、精进电动等30+家示范区企业的2000+海外人才岗位需求,积极为海外留学生提供科技和互联网领域的优质高新技术岗位,促进海外留学生顺利就业。

接下来,本次活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寒武纪科技高级总监左兰先生与寒武纪科技校招HR盛小康先生亲临活动现场,与广大留学生朋友们云端交流。

寒武纪介绍

寒武纪科技高级总监左兰先生先清晰地介绍寒武纪的企业发展始末,而后结合自身经历,聚焦寒武纪各团队的属性与职能分配、寒武纪员工培养机制、寒武纪员工的发展规划以及寒武纪的薪酬福利等方面进行生动且具体的讲解与分析。寒武纪科技校招HR盛小康先生讲解了寒武纪校招的具体岗位信息。

寒武纪岗位需求表

寒武纪入职生活福利

两位老师在各自讲解后,积极解答海外求职者的问题与困惑。通过两位老师“面对面”的讲解、沟通和交流,视频前的观众充分感受到寒武纪的包容、理解的氛围和企业文化,认为通过本次双创周直播招聘活动介绍中关村及示范区企业及其岗位,可以为留学生群体提供更好了解中关村企业、入职中关村企业的机会。

本场双创周直播招聘之“留”进中关村-寒武纪专场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双创”,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创业创新氛围。同时,大力推动中关村海外人才的引进,帮助企业更充分地了解北京市人才政策和国际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和动向,进一步拓宽企业引才思路。

中关村是兼具创新与包容的多元化科技中心。如今的高端科技蓬勃发展,中关村的企业如雨后春笋,呈欣欣向荣之态,正是需要满载学识而归、满怀热血而来的青年才俊的时刻。优秀的留学生“留”进中关村示范区优秀的企业,是必然与必要的事情。中关村的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涌现,中关村不仅仅是中国的硅谷,还是世界的中关村。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