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一个订单的神奇之旅


今天我们来到了京东的总部,我相信很多的朋友和我一样,在618当天,一定会忍不住买买买,但是每当我付款之后,再次打开订单信息会发现已经是出货了,真的是在做梦吧!怎么会这么快!

微信图片_20201014173339.png

     

大家是否好奇,你的订单在出货前都经历了什么,能如此快送达手里?走!下面我们去京东亚洲一号,开启一个订单的神奇之旅。

亚洲一号物流中心是当今中国最大、最先进的电商物流中心之一。在5G、算法的支持下,一个订单从拣货到打包,再到分拣、搬运,全部由机器人无缝链接自动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014173352.png

     

这些就是京东的智慧物流大部队。

这次我们进到仓库中,首先抵达的是拣选工作站,这个大型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叫<OSR货到人>系统,智能存取机器人,能直接把货物送到拣货员面前。

那是怎么把货捡出来的呢?

   

地狼系统拣货小红人闪亮登场。在立体库区,上百个可以承重500公斤的小红人,将你的订单从堆满的箱子里捡出来,背着包裹,来回穿梭,场面太美了!

有地上跑的,就有天上飞的。抬头一看,天狼他来了!

在立体货架上,每一层都有穿梭车,负责横向把货框取出来。再由纵向的提升机把货框送到传送带上。

从人到货到货到人,地狼天狼完美配合,成为拣货最佳CP。

拣出来的货去哪儿了?别心急。机械臂和配套的视觉系统就像你的手和眼睛,每8秒就可以拣选一件商品,

随着传送带,就到了仓库的打包区。

有没有发现,你的订单印满了这些LOGO。这些都是机器人自动打包完成的。包装的大小、尺寸刚刚好。节约材料不浪费,而且整个打包过程不超过30秒。

打包了的包裹会进入出货分拣区。我们参观的仓库配备的是交叉带分拣系统,包裹在传送带自动循环运转,到了该去的站点对应的滑槽,自己直接就会掉进去,

这就是你的订单在智能物流仓的奇妙之旅。

现在,京东一号分拣处理能力已达16000件/小时,分拣准确率高达99.99%。

   

在北京双创的带动和助力下,京东智能物流将成为5G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最佳场景。创新无处不在、处处皆为场景,“北京新场景方案”将形成政策组合拳,为企业搭建平台,解决需求。未来,物流时效性又会刷新什么样的记录?让我们一起期待。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