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2022北京两会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01-05 14:34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魏小东出席 王宁主持 杨艺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张延昆到会祝贺

今天上午9时,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到会祝贺。

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出席开幕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宁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党组成员于长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艺文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盛大庄严,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如期实现,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丰碑。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密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在克服疫情影响基础上认真履行职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艺文指出,一年来,常委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倾力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健全完善在政协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制度机制。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五子”联动作为履职重点,进一步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坚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坚持夯实履职保障基础,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杨艺文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政协北京市委员会要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事关“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交出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艺文指出,思想理论武装要有新加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服务首都发展要有新成效,认真组织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履行凝聚共识职能要有新提升,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政协事业接续发展要有新担当,努力使届末之年成为奋进之年、收获之年。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更好服务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忠范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任务,提交提案1457件,经审查立案1415件,交办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

程红宣读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北京数字贸易发展的提案》等44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政协专委会提案及56件委员提案受到表彰。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崔述强、齐静、殷勇、游钧、张凡迪、孙梅君、陈健、张家明、莫高义、夏林茂、杜飞进、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靳伟、谈绪祥,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寇昉、朱雅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出席开幕会。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