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2020北京两会 > 一图看懂
一图读懂北京市政府“账本”

日期:2020-01-13 11:21 来源:识政

  正在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了北京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9年北京政府收入多少,主要用于哪些方面,分别花了多少?2020年北京政府预计收入多少,这些钱又将如何安排?

  2019年,本市坚决落实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积极培育财源,激发市场活力;加大财力统筹力度,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强化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稳步推进各项财税改革和财政管理工作,为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面对减税降费政策减收、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817.1亿元,增长0.5%,圆满完成调整后的年度预期目标。

  2020年,将政府过“紧日子”的管理思路和成本绩效管理理念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5817.1亿元,收入规模与上年持平。市财政局将完善重大项目决策机制,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大力推行“零基预算”理念,优化支出结构,从严控制资产购置更新,继续深化成本控制,持续推进绩效体系建设,切实承担起新形势下的财政担当。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