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职权信息 > 机构设置

政务公开

北京市航空和铁路建设协调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1-04-16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负责本市航空、铁路的规划、投资、建设相关协调对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督促相关工作落实;负责做好协调联络有关工作。

督查推进处: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接待联络工作;承担重要事项的组织落实和督查工作。

政策规划处:负责拟定本市航空、铁路发展战略及年度计划;研究提出航空、铁路领域改革发展的政策建议;参与拟定航空、铁路地方投融资方案和政策,协调建设资金筹措和安排。

航空协调处:负责协调推进本市机场外围交通、配套工程规划建设;负责机场相关工程建设的协调配合与衔接工作;协调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协调联络利用有关军用机场开展通用航空业务;负责联系航空规划建设涉及的国家相关部门、单位及相关省市。

铁路协调处:负责协调推进本市市郊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协调推进城际铁路建设;协调推进国家铁路建设中涉及我市的配合工作;负责联系铁路规划建设涉及的国家相关部门、单位及相关省市。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