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政务公开

关于《关于给予2022年度本市大型商场疫情期间补贴资金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2-08-09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京发改〔2022〕907号)要求,加大受疫情影响突出行业帮扶,在参照2020年《关于给予本市大型商场疫情期间资金补贴的通知》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给予2022年度本市大型商场疫情期间补贴资金的通知》,拟对采取减免租金举措的运营单位给予资金补贴,精准有序推动复商复市,加速实现人气回暖、信心回升,全力稳经济、促消费、促发展工作。

  二、主要内容

  适用于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百货店、购物中心的运营企业:

  本市行政区域内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百货店、购物中心(综合体仅为商业部分建筑面积,不含写字楼、酒店等);2022年1月1日至8月31日,对超过30%的入驻商户(数量)采取了减免租金措施,减免时间超过30天(含)。

  给予商业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含)以上、5万平方米(含)-10万平方米、2万平方米(含)-5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不超过50万元、25万元、10万元的资金补贴。

  三、申报流程

  本市大型商场于8月31日前,向所在区商务局、经开区商务金融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各区商务局、经开区商务金融局负责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认申报面积和减租情况,9月10日前将确认后的企业名单和相关材料正式报市商务局复审,复审通过项目信息将在市商务局外网公示。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