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政务公开

《关于支持首都功能核心区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公益性设施的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日期:2021-09-0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支持首都功能核心区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公益性设施的实施办法》。现将政策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加快推进简易楼腾退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根据《关于推动减量发展若干激励政策措施》(京发改〔2019〕1863号)和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相关法规,市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本实施办法。

二、主要考虑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指出,推进简易楼腾退改造。制定本实施办法,将有力推进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公益性设施项目,促进首都功能核心区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和宜居水平的提升。

三、适用范围和基本要求

本实施办法适用于首都功能核心区范围内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公益性设施的项目。项目应当符合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经所在区政府确定为重点实施项目。项目实施主体明晰。项目应当立项、规划等手续齐备。项目应当已完成腾退搬迁签约。 项目腾退后空间利用方案明确。

四、主要内容

本实施办法共14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第一条至第三条,明确制定目的、适用范围、工作内容等。第四条至第五条,明确对申报项目的基本要求和资金支持方式。

第六条至第七条,对项目申报流程作出具体规定。

第八条至第十一条,对各相关单位的职责进行明确。

第十二条至第十四条明确本办法支持政策与市级其他补贴优惠政策原则上不重复享受,以及执行日期、解释权等事项。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