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上级部门规范性文件 > 国家发改委文件

政务公开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 [制定机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
  • [实施日期] 2019-06-18
  • [成文日期] 2019-06-18
  • [发文字号] 发改价认综〔2019〕94号
  • [废止日期]
  • [发布时间] 2019-06-18
  • [效力] 有效
关于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改价认综〔2019〕94号

日期:2019-06-18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认定(认证)中心(局、办公室):

  为实现价格认定资源融合共享和业务协同联动,构建价格认定业务全流程一体化智能处理机制,我中心组织建设的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已完成系统测试工作,即将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线范围

  全国各级价格认定机构。

  二、上线时间

  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自2019年7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时间3个月,10月1日正式运行。

  新版门户网站自2019年7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新旧版网站并行1个月。并行期间,新旧版网站实现同一栏目信息同步。8月1日起,新版网站正式运行,旧版网站关闭。

  三、试运行内容

  (一)业务上网

  自7月1日起,国家、省、市、县四级价格认定机构,开展的非涉密业务均可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办理,不再使用测试数据。 6月30日24时,综合业务平台中的所有测试数据将全部清空。

  (二)数据入库

  自7月1日起,各地应分批次、分阶段完成存量案卷入库工作,5年内完成所有存量案卷入库工作。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价格数据入库工作。

  (三)系统对接

  各地要切实做好在用价格认定信息系统与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的对接,逐步完成数据移植、业务迁移。

  四、准备工作

  (一)基础条件

  1.具备基本的网络条件,可接入互联网。

  2.每名价格认定人员应配备1台计算机。

  (二)机构和用户的创建

  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内,完成机构和用户创建工作,并同步至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

  1.省级管理员创建地市级机构和地市级管理员账号、本级机构的内设部门和工作人员账号。

  2.地市级管理员创建区县级机构和区县级管理员账号、本级机构的内设部门和工作人员账号。

  3.区县级管理员创建本级机构的内设部门和工作人员账号。

  (三)平台配置

  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内,完成以下系统配置工作:

  1.将本机构在【机构地区编码设置】中绑定正确的行政区划编码。

  2.在【机构信息管理】中【初始化数据】。

  3.在【人员信息管理】中将工作人员按实际情况转岗到对应的机构内设部门,将管理员保留在机构下。

  4.按照本机构的实际情况,在【多级权限管理】中对用户授权。

  5.在【审核环节设置】中配置本机构审核环节。

  6.在【提出机关信息管理】中创建本级机构对应的提出机关。

  7.在【文书冠字设置】中设置本机构文书冠字头,并绑定相应文书。

  五、平台访问地址

  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

  http://jgrd.ndrc.gov.cn:82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http://fgw.sso.ndrc.gov.cn/my_fgw

  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移动APP:

  http://jgrd.ndrc.gov.cn:82/ResourceFiles/downloadAPP/index.html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新版门户网站:

  http://jgrd.ndrc.gov.cn

  六、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省级价格认定机构要高度重视综合业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工作,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试运行工作积极稳妥开展。

  (二)密切沟通协调。各省级价格认定机构要建立综合业务平台试运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衔接,密切配合,及时通报情况,切实做到整体推进。国家中心将组织对上线试运行工作进行抽查,加强指导和支持,协调解决问题。

  (三)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试运行工作成效,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树立标杆,凝聚共识。特别是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四川、青海等9个试点省要充分发挥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建设中的先行先试作用,推动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四)做好信息反馈。建立综合业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工作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对试运行工作的跟踪了解,及时将试运行进展情况向国家中心报告反映。

  七、技术支持

  为确保综合业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工作顺利推进,国家中心组建了技术小组,协助各地解决处理在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技术支持联系人:

  李帅 13217980056 lishuai1beidasoft.com

  杨志森 18612659575 yangzsbeidasoft.com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

  2019年6月18日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