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规划计划文本 > 行动计划

政务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市规划
  • [制定机关]
  • [实施日期] 2013-03-11
  • [成文日期] 2013-03-11
  • [发文字号] 京政发〔2013〕7号
  • [废止日期]
  • [发布时间] 2013-03-27
  • [效力] 失效
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第二阶段行动计划(2013-2015年)
京政发〔2013〕7号

日期:2013-03-27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阶段,着眼首都科学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过去三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探索规律,研究问题,依法推动;市政府整合资源,加强协调,认真落实。经过全市上下特别是城南五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第一阶段城南行动计划(2010-2012年)确定的主要任务圆满完成,城市南部地区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速度快、质量高、后劲足的良好势头,与全市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良好的发展氛围和高效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加快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是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坚持不懈地持续推进。充分利用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乘势而为,制定和实施好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第二阶段行动计划(2013-2015年),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水平,对完善首都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筑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区域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一、发展形势

  未来三年是城市南部地区继续夯实发展基础、全面提升发展水平的关键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是北京新机场的规划建设,是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的持久动力源,也是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向承担首都对外交往高层次功能转变的历史性机遇。二是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的加快建设和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的调整合并,为充分挖掘和利用传统南城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造了条件;中关村政策覆盖范围的扩大,将极大提升城市南部地区各产业功能区的活力和吸引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政策的全面实施,为城市南部地区服务业加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三是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中心城功能和人口的向外疏解,城市绿带建设和平原造林,立交桥积水点治理和中小河道疏浚等全市重大任务的推进,是城市南部地区加速城市化进程,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契机。四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等一批产业功能区拓区建设和土地整理储备持续推进,首钢完成搬迁,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加快构建,城市南部地区产业发展的空间优势将逐步释放。五是过去三年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成效的逐步显现以及未来三年第二阶段行动计划的发布实施,将持续传递加快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的信号,进一步坚定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南部地区开发建设的信心,为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创造条件。

  与此同时,城市南部地区新一轮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一是历史上长期积累形成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依然较低,高端产业要素集聚较少,传统南城地区旧城改造任务还很艰巨。二是产业竞争压力加大。国际国内需求放缓,全国经济发展处于转型阶段,全市产业功能区普遍处于成长期,高端产业竞争不断加剧,城市南部地区产业功能区保障和服务功能尚不完善,面临较大竞争压力。三是城市功能与经济加快发展的协调性还不强。城市南部地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相对不足,基础设施体系还在构建,城市服务功能亟需补充完善,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服务能力亟待提升,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对城市功能的提升作用还需加强。四是资金供需矛盾突出。城市南部地区发展基础薄弱,建设任务重,资金需求大,而总体融资环境偏紧,推动新一轮发展面临较大的投融资压力。

  总体来看,城市南部地区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的自身需求与全市发展战略支撑的迫切要求并存,蓄势待发的内生发展动力与难得的发展机遇并存,历史上长期积累形成的问题与新的矛盾挑战并存。未来三年,城市南部地区的发展重点需要发生转变:一是产业发展需要由产业园区空间拓展为主向园区功能完善与高端产业培育并重转变,着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二是城市建设需要由基础设施为主向完善城市功能转变,着力提高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能力。三是发展动力需要由政府主导向更多依靠社会力量转变,着力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二、总体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按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要求,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以统筹产业发展、城市功能和人口布局为着力点,更加注重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平衡协调,通过产业发展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通过城市功能完善提高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和吸引力,实现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相互促进;更加注重发展和疏解的有机统一,通过城市功能和人口的疏解创造发展机遇和动力,通过促进发展特别是发展环境和水平的提升创造疏解条件,实现发展和疏解的统筹融合。

  坚持重大项目带动、重大活动推动、重大功能区引领;坚持市级统筹、区为主体、市区联动;坚持发挥政府与社会合力,更加注重利用社会力量;坚持范围不变,力度不减,目标连续。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整体上水平。

  ——产业发展上水平,提升产业能级。更加注重通过产业功能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围绕产业链延伸和园区定位,完善基础设施和生活、商务服务配套,增强集聚优质要素的能力;强化市级统筹机制,坚持引大引强选优,集中在城市南部地区产业园区布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规模和水平,将城市南部地区打造成为首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增长极。

  ——城市功能上水平,创建宜居宜业新区。加快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增强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大力改善生态环境,丰富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城市精细智能管理;着力拓展和完善城市功能,增强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能力,将城市南部地区打造成为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的重要承载地。

  ——改革创新上水平,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南部地区建设发展;努力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在用好和放大政府投资的同时,积极扩大社会投资,破解融资压力,将城市南部地区打造成为富有发展生机与市场活力的地区。

  ——区域形象上水平,持续扩大影响力。积极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进一步提高城市南部地区社会关注度和吸引力,逐步改变城市南部地区以往薄弱区域的形象,不断塑造“北京·城南”品牌。

三、主要任务

  未来三年,紧紧围绕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整体上水平的目标,集中实施一批影响城市南部地区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重点任务。按照突出重点、强化带动、确保成效的原则,计划安排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4类232项重大项目,其中续建项目94项,新建项目138项,总投资约3960亿元。

(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

  北京新机场是首都城市功能的重要支撑,是首都经济的新引擎和城市的新地标,事关全市发展布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协调推进新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认真分析北京新机场在全市布局中的作用和功能定位,深入研究开发建设思路,研究制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实现临空经济区与新机场统筹规划、同步建设。积极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节奏,加强与民航局、空军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实现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二)以产业园区功能完善和产业项目引进为重点,促进城市南部地区产业快速发展

  加强规划统筹,突出功能定位,积极有序拓展城市南部地区高端产业发展空间,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产业功能区,充分发挥其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构建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和南中轴商务文化发展轴,形成“两带一轴多园区”产业空间格局。严格产业准入条件,着力吸引用人少、占地少、用水少的高端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形成以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1.聚焦发展一批重点产业功能区,增强对城市南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进一步加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意见,推进开发区与大兴区的一体化发展;坚持存量优化与增量开发并重,加快拓展发展空间;加强与国际同质园区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承接全市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整合优势资源,带动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发展带加快发展,打造首都实体经济主阵地。加快完善协作配套区市政道路,重点抓好中芯国际二期、京东方85代线、北京奔驰扩能改造、中高电力、百度云计算、凯正药业等项目。丽泽金融商务区:立足新兴金融产业定位,着力发展金融信息、金融文化、金融服务等新兴金融业态,拓展首都金融业发展新空间。完成北区土地一级开发,加快园区内部路网及地下交通环廊、丽泽路等交通联络线建设,基本形成系统化、立体化的园区路网体系,同步实施丽泽等输变电工程和园区景观绿化工程;加快国家金融信息大厦、中国证券期货大厦等已签约项目的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整体推介力度。首都核心演艺区:充分发挥首都文化中心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作,打造东方演艺之都。天桥演艺区突出传统和民族特色,形成集文艺演出、传统文化展示等为一体的演艺集聚区;加快天桥艺术中心、天桥艺术大厦、天桥市民广场建设。天坛演艺区突出国际和现代特色,建成展示先进文化成果、荟萃中外文化精华的演艺聚集区。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等产业集群。重点实施石夏路东延、房窑路改扩建和基地路网建设,抓好长安汽车零配件、北控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重点引进卫星火箭、航空航天、高铁等总部企业,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果转化基地和民营总部经济集聚区。加快实施“东进西扩”,推进六圈路、郭公庄输变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做好应急救援科技创新园、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园、专利协作审查北京中心等项目建设。

  2.加快发展一批特色产业集聚区,做大特色产业集群,构筑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前门-大栅栏-琉璃厂历史文化商业区:坚持保护、疏解与发展有机统一,探索多种利益分享模式,破解核心区旧城改造和人口疏解难题;在严格保护遗产、认真传承文化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会馆、院落开放利用和历史特色胡同恢复为重点,点、线、面统筹推进,打造城市南部地区文化名片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区域。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深入推进燕房合作,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石化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土地一级开发和燕房西北环线、石化基地110千伏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9万吨/年丁基橡胶、润滑油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等产业,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加快土地一级开发及配套设施建设,推进华润北药、同仁堂中药生产基地、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迁建项目。军民结合产业基地:重点发展通用航空设备、航空电子、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建设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加快扩区土地一级开发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中国运载火箭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锂电等中央企业重大项目落地。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重点发展新媒体、影视制作、动漫网游、创意设计等产业,汇聚影视制作媒体总部、影视文化等企业,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加快土地开发和上市,新建10条道路及管线工程,实施绿化景观改造升级。

  3.培育发展一批新兴产业园区,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点。龙潭湖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积极发展体育产业高端环节;重点推动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体育星光大道项目建设。永外-大红门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推动实现服装批发销售市场向时尚创意设计区转变;建成福海国际商贸大厦等项目。广安产业园:纳入金融街统筹规划,拓展金融街发展空间;完成校场口五条、下斜街等道路工程。青龙湖-长辛店会展旅游区:以南宫、千灵山等景区和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为核心,打造高端会议承载地;重点推进青龙湖周边道路建设。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培养一批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数字出版企业,打造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数字出版产业集聚区;加快基地总部区建设。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吸引高端农业产业集聚,建设世界级农业高新园区;加快以中粮全产业链为核心的五大功能区建设,建成琉陶路、兴琉路和兴建路等园区路网、休闲公园及蒙牛乳业项目。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重点发展商务服务、温泉休闲、体育健身等产业,打造首都商务休闲产业示范区;完成中心区永定河西堤景观大道工程。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结合灾后重建和产业转型,恢复和提升十渡、云居寺、石花洞、上方山等重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品质,打造首都山水文化旅游新名片;重点推进北京文化硅谷、青龙湖国际红酒城建设,完善市级民俗村旅游设施。

(三)以扩展优质公共服务为重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继续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城市南部地区疏解,大力引导社会资本发展非基本公共服务业。集聚政府与社会的力量,加速扩大城市南部地区社会公共服务供给规模,优化服务布局,提升服务品质。

  1.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全市学前教育、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城南各区新建和扩建公办幼儿园,完成丰台二中、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北京十二中东校区和大兴一中、大兴五中及房山万紫学校等48所城乡中小学建设,满足适龄儿童入园和入学需求。建设好北京小学、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和人大附中丰台校区,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加快推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新媒体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的能力。建成首都医科大学教学楼和临床科研楼、北京印刷学院教学实验楼和绿色包装产业技术科研楼、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新校区二期等工程;加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校区、中央民族大学迁建和良乡高教园区建设。

  2.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成房山区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丰台区公共卫生大厦,完善城市南部地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宣武医院改扩建一期、天坛医院迁建、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和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二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大兴院区、广安门医院南区建设,扩大城市南部地区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积极推进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迁建和宣武中医医院二期、丰台医院两址合一工程、房山区良乡医院外科楼、丰台区生殖健康服务中心建设。

  3.加强公共文化建设和历史风貌保护。加快东城区、丰台区、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推进丰台科技体育馆、良乡体育中心二期和大兴新城体育中心建设,力争实现城南五区重点镇文体活动中心全覆盖。加强中心城南部地区历史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完成前门历史文化展示区修缮,实施前门-永定门景观改造和道路绿化,提升传统南中轴线文脉的活力,为中轴线申遗创造条件。推进左安门、右安门角楼复建。积极恢复宛平古城风貌,加大团河行宫遗址、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和琉璃河遗址保护力度。

  4.健全社会福利和社会管理体系。加快南城养老院、城南各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各区各拥有1所400张床位以上的公益性养老机构。建成市接济管理服务中心改扩建、市救助管理总站项目,增强信访接待和社会救助能力。推进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库建设,提高本市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和救灾保障的能力。加快丰台区、房山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继续推进社区办公服务用房规范化和“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提高社区服务能力。支持城市南部地区基层人民法庭、派出所和消防站建设,增强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5.大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加快东城、西城南部地区人口疏解和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加快丰台张仪村、大兴亦庄、房山长阳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到2015年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5万套。基本完成南苑、长辛店、京煤集团房山棚户区改造,同步完善周边道路等市政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城市南部地区产业功能区公租房建设力度,保障园区就业人员居住需求。

(四)继续完善和提升基础设施体系,增强区域发展支撑能力

  以骨干交通、生态环境、资源能源保障项目建设为重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构建起高效便捷、安全稳定的基础设施体系,营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1.完善综合交通系统。制定新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加快新机场外围交通设施建设,与新机场同步建成使用。大力改善南苑机场周边交通条件。加快实施丰台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建成地铁7号线、14号线,推进地铁8号线三期、16号线建设。建成京昆高速、京良路、万寿路南延、马家堡西路南延、梅市口路西延等与中心城联系的交通通道,积极推进京台高速、博大路、房黄亦路、长琉路东延等跨区通道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南部地区城市路网结构,到2015年,城市南部地区骨干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加快城市南部地区重点产业功能区与交通干线的联络线建设,同步完善功能区内部路网系统。加大东城、西城南部地区微循环道路建设力度,提高交通疏导能力。

  2.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南中轴森林公园建设,建成南海子公园二期,构建大尺度城市森林景观。以种植高大乔木为主,加厚南护城河滨水绿廊,建成马家堡、郭庄子等城市休闲森林公园,拓展居民绿色休闲空间。继续实施平原造林、荒山绿化工程。建成丰台河西、房山城关、郑王坟等再生水厂,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积极推动永定河生态治理成果向下游延伸。加快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场、污泥处置中心等环境设施,提高城市南部地区垃圾资源化处理水平。

  3.强化水资源和能源保障。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为重点,加快东干渠建设,建成丰台郭公庄、长辛店和大兴黄村及房山良乡、丁家洼5座水厂,同步建设配套管网,率先实现城市南部地区新城“至少一座主力水厂”的目标。推进城市南部地区乡镇供水工程建设,改善供水条件。继续实施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和老旧热网消隐改造,加快大兴魏善庄、安定和房山窦店、琉璃河等供热工程建设,提高集中供热水平。推进大兴采育镇地热综合利用、房山地热与太阳能采暖示范等项目建设,引导新能源高效应用。完成丰台大红门、北宫、张郭庄和大兴宝善庄、罗奇营及房山梅花庄等变电站建设,继续推进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建成大灰厂等燃气调压站和西六环、京良路等燃气管线工程。

  4.加强中小河道和道路积水治理。加快丰草河、大石河、小龙河、吴店河、刺猬河等中小河道治理,整体提高城市南部地区河道行洪排水能力。改造完善区域排水管网体系,利用城市绿地等空间滞蓄雨洪,系统提高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完成永定门、六里桥等立交桥区积水治理。积极推进雨洪利用工程建设。

(五)着力抓好城乡结合部治理,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以现代化新城、特色化小城镇、社区化新农村建设为重点,坚持建管并重,着力提升城市南部地区城市化水平,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

  1.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坚持功能恢复与发展提升相结合,优先安排受灾群众永久安置住房、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科学调整产业布局,积极扶持产业发展。利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一批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的新民居、新城镇和特色产业项目建设。集成并创新人口搬迁政策,加快实施房山北部山区21万人外迁安置工程,改善山区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2.加强城乡结合部治理。创新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径,重点推进大兴西红门和旧宫地区工业大院升级改造,探索城乡结合部产业升级、农民增收、人口调控和环境改善相统一的新模式。以回迁房建设、产业发展、集体企业转制和农民转居为重点,继续推进城乡结合部重点村改造,加强环境秩序整治,加快城市服务和管理延伸覆盖。

  3.加快打造城南新城。高标准建设新城城市路网及市政管网,建立更高效率的管理系统,完善新城生态环境体系,配置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设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拓展和提升亦庄—大兴、房山新城的综合服务功能,增强其吸引力;在辐射带动区域发展的同时,提升其承接中心城功能和人口疏解的能力。

(六)举办好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等重大活动,提升城市南部地区影响力

  充分利用重大活动契机,整体提升区域形象。深入研究重大活动展馆后续利用,将设施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将社会关注度转化为影响力的提升。高水平举办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集中展示中国园林建设成果。建成种子大会场馆及品种展示基地,高水平举办好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全面展示“种业之都”建设成果。继续抓好前门历史文化节、“卢沟晓月”文化旅游节、大兴西瓜节、国际长走大会等品牌文化和体育活动。

(七)继续加大市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城市南部地区发展需求

  进一步加大规划、土地和市政府投资等方面对城市南部地区的倾斜力度,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为城市南部地区加速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1.完成一批重点规划,加大土地供应。完成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以南苑机场搬迁为契机,完善南中轴地区规划;加快完善天坛演艺区、农业生态谷等产业功能区规划。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向城市南部地区倾斜力度,优先安排土地储备开发计划,积极推动土地利用制度创新,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保障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用地需求。

  2.加强资金保障。开放市场,创新机制,完善政策,打通民资进入路径,促进社会资本投资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继续加大市政府投资倾斜力度,对城市南部地区的投入按高于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年度增幅10%以上安排;统筹安排好市级大额专项资金,加大对城市南部地区的投入。支持城南各区增强融资能力。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扩大对城市南部地区的信贷规模,支持城南各区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股票、信托等金融产品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3.加强政策和体制创新。研究促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落户城市南部地区的政策意见。支持城市南部地区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利用制度创新。深化大兴区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研究推动房山区“都市休闲经济示范区”建设。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发挥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协调小组的作用,总体把握和统筹协调城市南部地区发展重大事项。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综合协调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年度实施计划,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重大项目,落实责任单位;市级相关部门重点加强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的统筹规划和政策研究,推动城南各区差异化发展;城南各区要发挥主体作用,重点推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完善,促进重大项目实施。

  (三)加快项目实施。将行动计划重大项目纳入绿色审批通道,健全联动审批机制,加快手续办理。加强重大项目实施综合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四)加强督促检查。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任务落实,并根据行动计划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督办和计划执行情况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五)加强宣传报道。创新宣传渠道和形式,及时公布相关政策信息,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投身城市南部地区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为城市南部地区持续发展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