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自查报告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三季度网站自查报告

日期:2022-08-20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5月20日至8月19日,网站总访问次数为1797322人次,页面浏览量(PV)为12083312次,日均访问次数为19536人次,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131340次。其中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发展改革专栏等栏目浏览量较高。

三季度主要栏目浏览量情况

3季度自查2.png

二、信息公开及政民互动情况

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467条,新建“北京助企纾困政策集成”“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北京市‘十四五’规划专题”等4个专题。领导信箱接收公众来信216件,已全部办结。收到网站纠错2条,已及时排查并回复。

与首都之窗共建“北京助企纾困政策集成”“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专题,归集政策原文、配套措施、政策解读、一图读懂等信息,便利企业群众查询。在首都之窗“便民地图-文旅服务”版块展示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的公园项目信息,方便市民查看身边建设中的公园。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1.对近期发布专题中涉及政策文件要素的规范性、与解读信息的关联情况等进行核查,确保规范展示、互链清晰。

2.每日对网站发布信息的地址有效性、内容规范性和时效性进行扫描核查,每月对网站进行错敏字、错链排查,并完成整改。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继续优化网站功能,添加个人用户重点栏目订阅服务;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要求设置“行政规范性文件”模块;丰富“智能问答”知识库内容,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度。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电话:010-55590088

邮编:101160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北京发改政务掌上办
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网站标识码:1100000011京ICP备05084924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12号